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市家庭教育课题组考察东湖初中家校联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521:05作者: 陈平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初中浏览量:

  12月25日,宜昌市家庭教育课题组负责人、市人文艺术高中党委书记范俊明率专家组调研考察东湖初中家校联育工作,夷陵区教育局、区妇联和绿洲社区、区研训中心、东湖小学、东胡社区恒大天童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专家组参观家长学校阵地,了解工作流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该校探索教育方式与家庭教育相结合有效方法,与绿洲社区联手成立绿舟家长学校,从机制上实现家校联育从“学校主导、家长配合”到“学校、社区、家长同向发力”的转变表示肯定。

  在绿洲社区、区研训中心的参与下,由市、区家庭教育专家参加设计印制《家长手册》,制定家长参加家庭、学校、社区共育积分管理办法,以积分制形式对家长配合学校、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情况进行考核管理。根据一学年家长积分情况,以绿舟家长学校的名义评定优秀家长、合格家长、不合格家长,推荐申报区级“最美家庭”“书香家庭”评选。

   

  在学期初、期中和期末以绿舟家长学校的名义集中培训家长,让家长了解学生最近的学习动态,反馈学生在家的表现,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的生活状态,及时发现学生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请家教专家向学生家长及时宣讲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政策,提高家长教育水平能力,传递家校共同成长的理念,传播家校共育的方法,形成了家校合作的良好氛围。还充分利用钉钉和微信群时常推送校园相关情况,利用校园广播站和《党旗下成长》校刊宣传学校工作情况。又配备心理健康咨询师,心理健康咨询室向学生和家长常年免费开放,学生可直接在学校进行咨询和个辅,家长可以预约时间到学校和心理健康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家长学校课程设置上初步形成政策解读、走进孩子、观念引领、家长素养、家教能力、家教环境、家校沟通等七大板块,学校、社区、家长同向发力,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