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点亮法治灯塔 扣好法律纽扣

发布时间: 2023-12-0608:48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一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扣好法治人生“第一粒扣子”,12月5日,竹山县第一中学邀请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和民事检察工作负责人赵艳一行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与师生们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课堂上,检察官就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校园欺凌涉及到的法律方面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语言浅显易懂,内容丰富有趣。面对检察官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争相踊跃回答,互动式问答增强了大家对校园欺凌的理解和感悟。最后,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就反校园欺凌进行宣誓,“不做校园施暴者!不做沉默受害者!不做冷漠围观者!”。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深入人心。

  在普法环节,检察官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通过典型案例,逐一对“什么是电信诈骗,辨别常见的诈骗方式,如何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认真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学法、用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检察官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对保障青少年安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筑起了一道心灵的防线,希望检察官能常来校园与孩子们互动,为孩子们点亮法律明灯!” 竹山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李家森表示。

  据悉,竹山县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认真开展法治教育、安全保护、犯罪预防等工作,扣好青少年成长关键期第一颗“法治纽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