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食”字路口 守护安全 竹山一中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11-0808:42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一中学浏览量:

  11月7日,竹山县第一中学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全体师生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能力。

  

  演练前,学校专门成立了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演练实施方案。

   

  模拟演练场景设定为学生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后,一名高三学生出现腹痛、呕吐,疑似食物中毒。陪餐老师发现异常,立刻询问情况,并报告值周领导。同时组织学生停止用餐,做好心理疏导。学校接到报告,迅速启动食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并通知相关小组和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现场保护,与此同时,限时应急处置小组,完成食品安全事故的现场检查、询问调查、采样、以及报告、控制、处置等一系列工作。救治小组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治,找出引发中毒的原因,对引起中毒的食物及时进行封存处理,并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演练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对本次演练的周密安排部署以及大家在“危机关头”的镇定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从食物中毒时对学生所采取的救治措施、应急响应过程、调查步骤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改进应急处置要求。并强调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校一定要把好采购关、验收关、操作关、留样关与卫生关,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