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净化周边环境 筑牢安全根基 ——巴东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综合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3-11-2910:26作者: 覃念华 黄卫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11月28日,由巴东县教育局牵头,巴东县城管、市场监督、烟草、公安等校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合组成的2023年学校周边环境综合专项整治小组,来到该县信陵镇光明小学,对该校周边环境、治安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查与整治。 

  

  督查现场,督查组按照《湖北省学校周边安全区域管理办法》要求,对该校校园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治安秩序、流动食品摊贩、商户违规经营行为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整治。在排查走访中,督查人员仔细检查商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向学生销售违禁、危险物品等,同时向店主宣传不准出售不合格食品、假冒伪劣产品、非法出版物、烟草以及销售暴力、色情、变相“带彩”游戏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商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积极创建“平安校园”,10月中旬以来,该县教育局校安委办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学校周边安全区域管理办法》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学习宣贯,成立以宣传、政法、教育、公安、住建(城管)、交通、文旅、市场监管、消防等多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分赴该县十二个乡镇,对中小学、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督查整治。通过督查整治,全县各校(园)明确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工作措施,取得了工作实效,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文化秩序、经营行为、交通安全更有保障、更加规范,进一步推动了巴东教育平安、稳定的持续发展。 

  下一步,该县教育局将持续推进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坚持部门联动,形成长效机制,重拳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为平安校园的构建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