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课题引领 科研促教 ——军店小学召开2023年秋季课题研究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0-2513:34作者: 郭品丽 冯曼曼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教以共进,研以致远。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素养,规范课题管理工作,确保课题研究的有序推进和顺利结题,1024日,房县军店小学召开了课题研究推进会。两个市级课题组成员、两个县级课题组成员及校内有研究经验的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课题推进会上,主持人冯曼曼老师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研究的市、县级课题的基本情况,从课题研究的基本程序、常见的课题研究方法、如何撰写课题研究方案、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结题材料汇编注意事项等七个方面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再培训。她强调,各课题组要制定好年度研究计划,寻找课题研究的重点和关键点,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研讨活动,同时要做好年度小结,邀请专家进行阶段论证,并注重研究资料的收集和整理。接下来,市级课题《信息技术与农村小学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研究》的郭品丽老师 、《农村小学体育课堂安全教育的教学策略的研究》的叶士清老师,县级课题《儿歌在小学低年级写话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的李梅老师、《小学语文中高学段高效预习能力培养的研究》的刘云老师,分别解读了各自的课题在本学期的研究计划,提出了在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难题。学校教导处针对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具体的指导,明晰了后期课题研究的思路、方法和目标。 

  笃行致远明方向,深耕细研启新程。教育科研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主要路径,是学校内涵发展的直接动力。此次课题组推进会为后续阶段的教科研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了进程,也为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课题组将以此推进会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共同提升学校的教育科研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