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传承历史记忆 汲取前行力量 竹山二中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310:01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12月13日,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开展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爱国教育活动,引导师生铭记历史,正视民族发展历程,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上午10点,所有学生暂停线上线下课程,各班班主任通过班会课、网络直播课宣讲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公祭日的目的与意义,收观看“以国之名,祭奠30余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直播,期间,全体同学把电脑、电视、手机屏幕设置成默哀画面,在家中向南京大屠杀中遇难者以及为民族抗战而牺牲的先烈默哀三分钟。

   

  “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勤勉自立,告慰英魂,缅怀先烈,强国有我!”活动中,学生们慷慨激昂的宣誓。

  “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警示全体师生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历史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对和平的珍视,也提醒学生们要以史为鉴,发奋图强,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做好祖国接班人!”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应这样介绍。

  此次公祭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青年学生深刻认知中国独立解放经历的历史苦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培养青年学生面向未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