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班班赛讲优质课 促抓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3-2417:00作者: 马成忠 刘玉良 李静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财神庙小学浏览量:

  面对陌生人,我们怎么办?情绪不好时,如何控制住?小组合作学习,怎么开展……。3月24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财神庙小学的八名教师,分别在所代班级赛讲心理健康优质课。课堂上,围绕学生的情绪调适、人际交往、学会学习等主题,进行有益探索。与此同时,该镇其他学校也在同步开展心理健康赛课活动,以加强教育,让阳光洒进更多孩子心田。

   

   

  2021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强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该镇为落实党和国家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切实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良好品质,调动学校心理健康教师从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工作的积极性,从三月下旬开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评比活动。

  据悉,此项活动将在全镇十三所中小学的150个教学班展开,班班不落,确保覆盖全部5798名在校学生。活动分校内初赛、全镇复赛两个阶段开展,持续至四月中旬。

  为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下去,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各校将边总结课上教学成果,边进行实践检验,对学期初摸查出的各班级心理问题较明显的学生,一对一开展心理辅导、疏导,以利于他们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