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用心陪伴 用爱浇灌 助力健康成长 ——后港小学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家长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1-2409:50作者: 杨廷文来源: 沙洋县后港小学浏览量:

   寒假将至,为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无缝接,确保学生过一个祥和、健康、快乐的假期,122日,沙洋县后港小学组织召开以“用心陪伴 用爱浇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家长培训会,为家长支招。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结合班情,向家长们介绍了本班学生的心理特征,预设假期学生可能产生的情绪波动,利用PPT和详实的案例,引导家长正确对待看待孩子的情绪问题。建议大家在假期“与孩子一道制定假期计划,培养良好的习惯”“时刻关注孩子心理,做好积极沟通”“给予陪伴,建立融洽关系”“共同体验民俗,传承优秀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强调:教育子女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更是一项艰巨的工程,需要爱心,需要用心,需要细心,更需要恒心甚至是智慧,需要家校一道共同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家长培训会的召开,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家长们纷纷表示:假期一定用心陪伴孩子,用心倾听、了解、发现孩子的心声,平等沟通交流,开启一段春节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和学校一道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