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新学期 “心”准备 “2024年百场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走进襄州区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 2024-03-0716:47作者: 周盼盼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第十中学浏览量:

  3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襄阳市委、襄阳市民政局、襄阳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襄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襄州区团委联合开展的“2024年百场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走进襄州区第十中学。襄阳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讲师张竞月为学生们做了主题为“调整适应,做更好的自己”的讲座。

   

  讲座开始,张老师通过与学生互动,活跃了现场活动氛围。然后通过大西瓜与小西瓜游戏指出不适应是导致我们游戏出错率高的主要原因。接着,张老师让同学主动分享假期和开学后每天的生活和心情,学生们积极踊跃分享,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然后,张老师从适应环境、积极适应、角色适应、帮助适应四个方面引导学生如何走出开学各种不适症状。角色适应阶段的游戏活动将本场讲座氛围推向高潮,学生们欢笑声响彻操场。

   

  最后,讲座在张老师的祝福语中落下帷幕。学生们听了张老师的讲座,不仅舒缓释放了开学紧张压抑的情绪,而且学会了如何去调整和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校园生活,收获满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