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德育研究协作体暨第三区域中心工作总结会在区实验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406:39作者: 靳书敏 余琴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12月12日,茅箭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德育研究协作体暨第三区域中心工作总结会在茅箭区实验学校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向阳生长“心”力量》,活动由茅箭区实验学校副校长丛娇娜主持。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研员石敏,茅箭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春俊出席,相关学校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师共50余人参会。

  在茅箭区实验学校,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各个区域,实地查看了解学校心理情绪宣泄区、校园生态园、以梦为马心愿墙、知心姐姐信箱、心理绘本墙的建设情况,通过翻阅相关档案资料、倾听介绍,深入了解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日常管理、校园心理环境建设、心理课程建设、心育特色工作等。

   

  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团体沙盘游戏活动室,茅箭区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教师杜毅琼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团体沙游体验。

   

  随后,为了更好提升心理健康学科教师的作业设计能力,丛娇娜以《心理作业巧设计》为题进行了培训。并以茅箭区实验学校寒假特色心理作业“快乐时光瓶”为例,组织教师们进行现场模拟体验。参会教师把对今天活动的感言或个人觉得最精彩的时刻写下来,装在彩泥罐里,等来年春天再相聚的时候打开分享。活动现场,老师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很高。

  人民小学、天津路中学等六所德育协作体学校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对学校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特色工作作了交流总结。

   

  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研员石敏以《新课程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的价值追求与路径探索》为题做专题讲座。她希望各校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

   

  茅箭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春俊做总结讲话。首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各校都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都能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建议各校探索心理健康教育要与社会实践、学科教育融合,为学生切实减压减负;坚持五育并举,建设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坚持家校社共同育人。

  老师们各自手持2024年美好愿望的许愿牌合影留念,活动在祥和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