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教育活动 竹山二中开展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109:01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涨知识了,原来睡觉还有这么多的学问,给老师点个赞!”3月20日,一堂“课堂睡眠”体验课在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引起热议。

  今年3月21日,是第22个“世界睡眠日”,为唤起学生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要求,竹山二中加强科学睡眠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指导提高学生睡眠质量,开展了“良好睡眠、健康同行”系列活动。

   

  “现在请闭上眼睛,开始睡觉,5分钟后我会叫醒大家……”体验课上,老师向学生普及睡眠知识,示范正确的睡眠姿势,引导学生健康睡眠,益智护脑。班会课上,老师以“什么偷走了我们的睡眠”为主题让学生们展开讨论,学生们从“睡眠环境不好、心情不好、床不舒服、温度不舒服、学习压力大、睡前使用了电子产品、睡前做了运动、白天吃了太多东西” 等10多个方面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形成规律的作息很重要。

   

  据悉,该校通过观看视频、问卷调查、座谈访谈、下发睡眠体验反馈表等形式了解影响学生睡眠的根本原因,实行“作业限行”,即周一到周五每天一门学科作业“限行”,当天限行学科不布置任何形式书面作业。和学生签订“睡眠契约书”,禁止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等措施保障学生睡眠时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