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县竹坪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3-1507:59作者: 张云朝 王喜苹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生命只有一次,我要好好珍惜!”“我过马路都会左右看”“不开心的事都会跟妈妈说”。3月14日,竹山县竹坪小学二(1)班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上喊起了响亮的口号。

  为引导学生直面挫折,提高抗压能力,保证心理健康,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4日,竹山县竹坪小学16个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

  组织学生观看了《生命只有一次》教育视频,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意义,了解一个人的生命对于一个集体、一个家庭的重要性。让孩子们述说了自己的烦恼,表达了内心的想法,启发学生“逆风飞翔,直面挫折”。

  近年来,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采取主题班会、心理疏导、心理帮扶、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到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树立笑对困难、勇于挑战的乐观精神,珍爱生命,珍爱自己。多措并举,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