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县)普法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2016:20作者: 刘东 杜福良 杨习尧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观念,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的发生,3月19日下午,竹山县交警二中队、县疾控中心、麻家渡镇派出所、食药所、卫生院应邀给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2100余名送来了“安全工作协同教育”普法大餐。

   

  讲座上,县交警二中队周警官以案释法讲解了安全出行、酒驾、超载超员等鲜活的案例为青少年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学生行安全路、座安全车,镇派出所副所长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具体案例深刻剖析了“校园欺凌”、“黑社会影片”、“网络游戏”等毒害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诱因和如何加强识别与防范的自我保护意识。县疾控中心防艾科邵霞和结防科陈娇结合春季常见传染病流感、肺结核、艾滋病等疾病防控知识进行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行”宣讲。随后,食药所从食品健康消费观念做到“两不要、一抗拒、一辨别”呵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防艾、交通、食品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