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普法宣讲进校园 争做宪法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21-12-0215:08作者: 赵红敏来源: 利川市铁炉寨小学浏览量:

  12月2日,利川市公安局凉雾派出所警官牟玥到该乡铁炉寨小学对孩子们普及了宪法、交通、禁毒和防欺凌等法律法规常识,要求孩子们争做宪法小卫士。

   

  活动中,牟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列举孩子们在生活中会碰到的交通事故、毒品危害、被人敲诈被人殴打等各种各样的不法侵害例子,以案说法,引导同学们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直观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与孩子们相关的法律常识,提高法律意识,引领孩子们要善于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利,从小学法拒绝参与违法活动。倡议孩子们在宪法宣传周里晨读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

    

  活动后, 该校以班为单位上了以“学宪法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班会课。在课上,各班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章节、条款进行了集体朗读,站立握拳面向五星红旗进行了宪法宣誓。在课上,班会课老师运用课件让孩子们了解了宪法发展历程以及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了解了宪法关于对国旗、国歌、国徽等的规定,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培育孩子们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