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你普法 我学法 大家都守法

发布时间: 2023-06-2610:25作者: 尹志强来源: 汉川市回龙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青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6月25日下午,在汉川市回龙镇中心小学阶梯教室,一堂特殊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正在举行。

   

  讲座中,汉川市回龙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龚在发用严肃而不失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不良行为,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哪些行为会受到刑事处罚。同时,还特别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青少年儿童应当如何做。

  本次讲座强化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为构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