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普法“小雷锋”

发布时间: 2023-03-1508:41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献珍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请大家有时间了解《民法典》《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持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规范自己言行,与同学友好相处,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垃圾,做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314日,十堰市郧阳区献珍学校普法“小雷锋”志愿者向八(3)班学生讲到,这是该校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中的一个真实场景。 

   3月13日,该校“小雷锋”志愿者在学校团委、德育处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郧阳区公众法治体验馆,再次开展深入人心的普法教育,并鼓励他们向其他学生普法,强化全校学生尊法、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培育学生更加高尚的人格,巩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积极向同学们普法

  
  观看法制宣传视频
  教育活动中,在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雷锋”志愿者们依次来到公众法治体验馆不同区域,分别以模拟法庭审判、模拟驾驶汽车、观看展板和专题片、观摩楷模先进事迹、学习警示教育和阅读法治图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法庭审判流程和社会文明要求,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细则。在模拟法庭体验区,工作人员安排学生分别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原告人、被告人等角色,指导他们引用相关法律,按照法庭调查、质证、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等庭审环节模拟审判,让学生在一系列流程中感受真实的法庭审判,使志愿者们掌握了更丰富的法律知识

   

  参观模拟法庭
  回到学校后,“小雷锋”志愿者们利用班会等时机积极向学生传授相关法律知识,着重从怎样做入手,教育同学们要言行文明,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从点滴事情做起,服务学生、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呵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该校教师王颖表示。
  
  查询警示案例
   
  学习交通法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