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冈:学法以明道 用法以立身 ---黄梅县苦竹中学举行普法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13:27作者: 司红进来源: 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中学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黄梅县苦竹乡中学开展了一次“法律进课堂”活动,活动中黄梅县人民法院两位法官给该校师生分别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

   

  法官尤琦琪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特点和真实案例。特别是对校园暴力、违法犯罪的性质特点、校园暴力案件发生的原因等多个层面对同学们进行启发教育,让同学们认识到不良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学会对“校园暴力”犯罪做出预判,避免自己做出类似违法行为,同时学会冷静处理应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欺凌事件。

  这堂课尤法官以简明生动的语言,教育学生们要远离不良生活方式,避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要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会学法,明辨是非与善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之后,尤法官与参加活动的师生一起畅谈自己对本次课程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识到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以及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在《民法典》课堂上,游政法官以漫画的形式,生动活泼地给同学们讲解从出生到坟墓,与自己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常识。诸如“压岁钱”父母能拿走么?青少年可以独自给游戏充钱吗?好心救人但错伤别人怎么办?遇到“霸座”怎么办?高空抛物如何处理?等等日常所见问题,法官游政都以身边案例一一做了完美的解答。游法官还用说一说、做一做、辨一辨等形式组织师生互动,让同学们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掌握和运用普法知识。

   

  苦竹乡中学校长冯文丰课后寄语同学们:“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他期许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加强法治观念,争做文明学生,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而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