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献珍学校: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5-1107:44作者: 卜文涛 高学刚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献珍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法制意识,构建更优法治校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他们做知法、护法和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58日,十堰市郧阳区献珍学校组织开展了法制教育大会,该校全体师生参加。郧阳区城关镇派出所副所长庹文涛、交警大队一中队警官曹大骏、人民检察院一部干警刘玲慧受邀在大会上作讲座,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普法盛宴。 
   
  教育大会现场
   
  庹文涛在作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中,献珍学校副校长杨晖受校长忠祥的委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庹文涛颁发了聘书并介绍了该校法治校园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接着,郧阳区城关镇派出所副所长庹文涛作了法治教育报告, 他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向学生传授了一系列法律知识和用法律保护自己权益的方法。交警大队一中队警官曹大骏作了题为《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报告,要求学生珍爱生命,时刻牢记遵守和践行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出行者,用实际行动保证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人民检察院一部干警刘玲慧作了题为《爱相伴成长,法与你同行》的报告,她一方面对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另一方面,她又结合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教育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学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认真聆听讲座,仔细阅读普法材料,还就相关问题与法律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随后,该校副校长杨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的讲解,同时要求全校学生下去后要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践行法律专家们的要求,及时反思自己过去的思想行为,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质。此外,他还从夏季防溺水、交通安全、自救自护能力提升、防止校园欺凌和远离毒品等方面对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勉励学生用法律和安全为自己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一位八年级学生现场表示:“我们在此次活动中既到了多方面的法律知识,又进一步知晓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方法,这对我们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和人格养成有着积极的意义。” 

  据悉,近年来,十堰市郧阳区献珍学校高度重视法治校园建设,除了聘用派出所警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之外,还经常用多种方式对师生开展法制教育,很好地保证了该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

   
  学生在认真倾听
  
  向学生发放普法宣传手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