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七五”普法读本走进官山九年制学校

发布时间: 2018-12-1017:18作者: 周勇 陈艳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10日下午,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四年级以上学生免费获得一本“七五”普法青少年读本,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阅读。 

 

     

  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丹江口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公室为我市青少年学生免费配送“七五”普法青少年读本。该读本由十堰市司法局、十堰市普法工作办公室主编,分为法律基础知识和行为规范与权益保护上下两篇,内容贴近青少年年龄特点,将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环境保护等内容以典型案例说法的形式,解答为什么、有什么样的后果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此次发放范围为全市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生,教育局要求将读本作为普法教材,在每周的法制课堂仔细讲解。 

    

  近年来,司法局始终将提升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作为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活动主题明显,形式多样,并在活动中注重提升活动实效,得到了学校、家长以及学生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