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十堰市实验中学开展“七五”普法讲座 提高依法治校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7-0517:34作者: 王莉来源: 十堰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教师学法、用法的主动性,有效提升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7月5日下午,市实验中学结合暑期师德培训要求,组织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七五”普法主题法制教育课。

  

  专题讲座由十堰市普法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冬望讲授,结合《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杨冬望从宪法的地位和产生、“七五”普法的历史沿革、依法治国的意义和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深刻阐述了“七五”普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的、重点任务等。

   

  作为十堰市“七五”普法试点单位,多年来,市实验中学坚持面向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深入开展法制教育。以书记讲廉政党课、组织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落实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多措并举在党员干部及师生中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结合《七五普法青少年读本》,充分利用道德与法治课、法制教育大会、主题班会等,时时处处提醒学生遵规守纪,与法同行,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