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普法送法进校园 保驾护航迎“六一”

发布时间: 2022-05-3120:46作者: 谢燕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同时更好的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31日,丹江口市司法所两名同志和龙山镇派出所两位民警来到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龙山镇派出所教导员刘森林首先结合学生认知特点,分别从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教育宣讲,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随后,丹江口市司法所刘金元律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以贴近学生生活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和杜绝校园欺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掌握必备的自我保护措施和增强自我控制的能力,坚决不以大欺小,以多欺少,以强欺弱。让师生对法概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通过有趣的鲜活的事例讲解不时向同学们提问互动,同学们全神贯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通过进座,使我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八年级李同学如是说。

龙山九年制校长饶云表示,以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个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