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3000名师生家长盛享感恩励志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9-03-0801:00作者: 尤文洲 周云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我爱您!”“爸爸妈妈,我爱您!”“老师,谢谢您!”…… 3月7日下午,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操场上,孩子们语带哽咽,大声地表达着对爷爷奶奶、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该校3000多名师生和家长,认真聆听了专业讲师李文极老师主讲的“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大型感恩励志演讲会。

  演讲开始,李文极老师以有趣的小互动一下子就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热情,会场气氛热烈,激情高涨。李老师紧密结合学校和家庭教育实际,用极具感染性和震撼力的语言,以心灵对话的方式,在各种煽情音乐的渲染下,引领学生从点滴中去感受父母家人和老师对自己的种种关爱。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和故事感动了所有的学生、老师和家长。

   

  师生、家长认真聆听演讲会

  讲到感恩老师,李老师告诉孩子和家长,老师的爱,无私中透漏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孩子的心田;像一阵春风,给孩子温暖和温馨。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老师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老师奉献的战场。李老师用一位山区教师为救学生而牺牲自己的故事,让每一位家长和孩子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老师们献上了最真挚的感谢!四(3)班的孩子们纷纷上前给了班主任张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所有家长上前与老师握手表示感谢。四(2)班胡奥满妈妈也给了孩子数学老师姚春红一个亲切的拥抱。感人的一幕,也让老师们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在全场家长与孩子静静聆听《天亮了》这首歌时,李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歌中真实感人的故事。在贵州麻岭风景区,风景区缆车突然坠落,就在那一刹那间,车厢内来自南宁市的潘天麒、贺艳文夫妇,不约而同地使劲将年仅两岁半的儿子高高举起。结果,这个名叫潘子灏的孩子只是嘴唇受了点轻伤,而他的双亲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个生命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歌手韩红,她以这个令人震撼的事件并以小孩的口吻,创作了《天亮了》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听完故事,很多家长和孩子的眼眶湿润了。

   

  拥抱父母 感恩在行动

  当孩子们捧着父母粗糙、布满老茧的手,抚摸着父母爬着皱纹的脸时,无不感动得抱紧父母,并泪流满面地倾诉着感谢和关爱的话、向父母跪拜、认错。孩子们现场用行动表达着对父母的感恩。

  “妈妈,今后我一定不会再调皮捣蛋了,一定做个听话的好孩子。”“老师,今后上课我一定改掉爱做小动作的坏习惯,不再让您操心了。”“孩子,妈妈希望你这次流泪不是在作秀,而是今后要辞旧迎新,洗刷不良习惯,从小学会感恩和励志奋进”……孩子、家长、老师的一句句肺腑之言诠释着他们学会感恩在行动。

  此次演讲会,让全体师生和家长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感恩励志教育,拉近了学生、老师和家长的距离,有力形成了学校、家庭和社会三者教育合力;让每位学生学会了知恩、感恩、报恩,学会了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祖国,以勤奋学习、励志前行的劲头,人人争做新时代优秀小栋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