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童心知感恩 爱在女神节

发布时间: 2024-03-0722:26作者: 全琼来源: 利川市汪营镇厚坝小学浏览量: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亲情最浓的“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每年的“三八妇女节”,都是感受爱、表达爱的最佳时刻。为了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珍惜和付出,勇于表达对亲人的爱意,3月7日,利川市汪营镇厚坝小学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势展开爱的教育,让学生知道“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来历,学会尊重妈妈、奶奶和外婆等女性,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她们的感恩之情。接下来,老师带领学生亲手制作女神节花束,学生用剪刀、胶水、折纸等工具,通过剪、折、拼贴、绘画给妈妈制作出了一束漂亮的花。在制作礼物的过程中,学生那认真的神情、灵动的小手、持之以恒的耐力与坚持,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中都表达着浓浓爱意。好看的礼物千篇一律,亲手做的才是万里挑一。用心做的手工是有灵魂的,把满满的心意留在里面。通过学习制作这些特殊的手工花朵,学生在一片花海中从心底里感受到对妈妈、奶奶和外婆的深深爱意。最后,老师提醒学生回家将礼物献给妈妈、奶奶和外婆,并为妈妈、奶奶和外婆做一件能所能及的事,比如捶背、洗脚等。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更懂得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表达爱、付出爱,让学生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利川市汪营镇厚坝小学祝所有女神们,三八妇女节快乐!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所有的女神们不卑不亢,不慌不忙,心中有梦,眼里有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