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一中举行2020届励志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1616:12作者: 蔡锋 凃士贤 刘道刚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第一中学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雷召海、秘书长程学奎、募资部部长张岚峰一行三人莅临十堰市郧阳区第一中学,出席郧阳区一中2020届励志班签约仪式。郧阳区人民政府、十堰市教育局、郧阳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郧阳区一中励志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励志班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由郧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波主持,第一项由郧阳区一中校长毛士文汇报郧阳区一中励志班办班情况,他指出2017级励志班的40名同学均以优异的成绩为社会、为关心和资助他们成长的湖北省教育基金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批学生虽然家庭贫困但勤奋好学,他们的精神带动着学弟学妹们积极进取,蓬勃发展。2017级励志班毕业生,为照顾病母和幼妹而留堰上学的陈子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的拳拳爱心,感谢郧阳区一中的悉心培养,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出色的麻醉医生,救死扶伤,回馈社会…”

   

  签约

   

  资助2020年励志班

  第三项由湖北省教育基金会与郧阳区一中签订2020级“励志班”建设协议,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向郧阳区一中捐资48万元,资助2020级40名家庭经济困难而品学兼优的学子。湖北省教育基金会还向十堰地区学校捐赠价值51万余元的图书,以实际行动推动郧阳山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捐赠图书

  签约仪式上,郧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向湖北省教育基金会赠送锦旗。感谢湖北省教育基金会为郧阳教育的发展的大力付出,鼓舞郧阳区的学子们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赠送锦旗

  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雷召海在仪式的最后做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郧阳区一中励志班管理规范,为励志班选配了有爱心、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希望郧阳区一中严格按照励志班有关要求管理和使用好了助学金,使好钢使在刀刃上,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解决困难。

  捐助一个孩子,脱贫一个家庭,郧阳区一中2017级的40名励志班学子都已经拿到了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开启了求学之路的新起点。郧阳区一中的学子们将秉承“厚德博学、进而不已”的校训,用努力学习回报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的大爱之举,回报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