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铁路安全进校园 争当护路“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23-09-0711:16作者: 许光泽 陈朋 刘刚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宣传铁路常识和人身安全常识,维护师生安全。9月6日,武汉铁路局襄阳工务段十堰东客专、十堰东检测工区一行7人来到丁家营镇小学,为全校500多名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路外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300千米的时速是个啥概念?大约每秒83米,人正常眨一次眼的时间在0.2到0.4秒左右,按0.3秒算,眨眼间,高铁要跑约25米,这是多远?一个标准篮球场的长28米、宽15米。同学们,明白了吗?在眨眼间,高铁差不多跑一个标准篮球场的长的距离!如果有人在高铁附近玩,看到高铁来了,能不能躲开?”活动期间,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简单的计算,用身边的实物对比,对照安全挂图讲解,宣讲《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让同学们明白当今高铁“之快”,在铁路附近玩耍“之危险”,向运行的火车投掷石块的严重后果。现场提问,有奖抢答,激发了学生参与分享的积极性,活跃了“安全进校园”宣讲氛围,让孩子们对铁路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激励同学们争当铁路安全“宣讲员”、爱路护路“小卫士”。

   

   

  据了解,襄渝铁路、汉十高铁两条钢铁动脉在丁家营镇交叉跨越。时速300多公里,日均运行30余趟的汉十高铁安全运行保障及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尤为重要。武铁十堰工区坚持走进丁家营镇学校,讲法普法,传递爱心,教育孩子了解高铁高速运行的铁路安全知识,知路爱路护路,懂得珍惜生命,享受平安、健康幸福的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