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知路 爱路 护路 共筑铁路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4-1216:06作者: 余元均 李虹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一定要记住,不爬铁路护栏网,严禁往铁路上、火车上扔石头等杂物,不攀爬铁路旁的高压电杆……”4月12日,襄十铁路公安处武当山西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宣讲队,走进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小学,开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进校园 ”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铁路民警马腾重点宣传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安全知识“八不要”等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标语横幅、宣传展板、互动问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老师、同学们介绍铁路安全常识,告诫学生们要珍爱生命,不要横穿铁路线路、铁轨,不要在铁路附近放风筝、放无人机,不要在铁路摆放障碍物、击打列车,在动车上不要乱摁紧急制动按钮等。通过典型案例,论危害、讲安全,使铁路安全常识深入学生心中,达到宣传效果。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爱路、护路的小知识,我回家之后要把今天的安全知识告诉哥哥姐姐们,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该校四年级学生周子轩说:“今后我还会继续参加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为社会作贡献。”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对爱护铁路设施、遵守铁路法规、掌握铁路安全知识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当好爱路护路的小卫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