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铁路护路进校园 警校共筑平安路

发布时间: 2023-04-1911:22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4月19日上午,利川市人民政府组织该市铁路办、司法局、火车站等13家单位走进凉雾小学,举行主题为“铁路护路进校园 警校共筑平安路”的铁路护路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家在铁路边,护路我争先。活动中,团市委宣读了铁路护路宣传进校园倡议书,学生代表进行爱路护路表态发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学成宣布仪式启动。

   

  随后,市司法局、利川火车站派出所、高警利川大队分别进行铁路护路知识宣讲。警官们从《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的重要性、车辆运行速度等方面教育孩子们不翻越护栏不在铁路上行走、坐卧、逗留,不在铁路线路上玩耍打闹、堆放木棒石头等杂物,不在铁路线两侧放牧放风筝,不用石头、木棒等物砸车,不破坏铁路设备设施等,警校共筑平安路。

   

  在现场,铁路知识“有奖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纷纷争着抢答获取奖品。警官们还分班给孩子们下发了“铁路治安管理告知书”宣传单,通过“小手牵大手”向家人普及铁路常识。活动在各单位负责人和学生开展“家在铁路边 护路我争先”签名活动中落下帷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