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铁路安全课“走进”乡村教学点

发布时间: 2023-03-3018:36作者: 孙龙 周玉霞来源: 丹江口市浪河中心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千万不能在离铁路很近的地方玩耍,这是十分危险的行为……”,一名铁路安全宣讲远正在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3月30日下午,襄阳至武当山铁路派出所工作人员走进丹江口市浪河镇四河教学点开展铁路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据悉,浪河镇内有铁路干线穿过,许多孩子对铁路尤其是高铁、动车组充满着无限的好奇,一些孩子经常喜欢在铁路周边玩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为孩子们讲述了许多铁路安全知识,告诫孩子们远离铁路,不在铁路周边玩耍、放风筝等。下发了安全知识宣传单,将铁路安全意识延伸到家庭,让每个学生放学回家和家长一起学习铁路安全宣传画,将铁路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学校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了铁路安全的教育。课上,通过观看《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动画宣传片,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与教师和同学分享自己观看视频后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铁路沿线学生遵纪守法、安全防护和爱路护路意识,还为创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