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到田家炳中学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019:17作者: 高克锋 赵军来源: 襄阳市田家炳中学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刘驰处长、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股邢蓉处长一行8人莅临襄阳市田家炳中学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襄阳市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科科长许维、市创文办干部刘书延、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吴旭、襄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有群、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股干部徐寅生、区教育局副局长蒋焰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襄阳市田家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秦选峰做的汇报,了解了田中的办学历程、德育工作组织架构、办学之道及办学特色。秦校长从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活动育人、课程育人、全员导师育人、四岗育人、协同育人六个方面详细介绍襄阳市田家炳中学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的成绩。德育校长布中保及学校德育专家王杰,向调研组和各位领导汇报了襄阳市田家炳中学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的主要做法以及存在困惑。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感受学校的学习氛围,查看了学校在德育工作方面的建设情况。访谈调研组一行还对心理辅导责任人、部分班主任、学生做问卷调查,了解襄阳市田家炳中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驰处长对田家炳中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天听了秦校长、布校长和王委员的介绍,感受到了学校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虽然田家炳中学是这次调研的第一站,可了解到了学校在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和这个层次学生详细情况,收获很大,启发很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学校要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调研组回去后会根据调研的情况,提出建议,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