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市政协委员到柴湖镇真小学调研“非遗文化进校园”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813:57作者: 何理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11月8日上午,钟祥市政协副主席林琳带领政协委员一行15人到柴湖镇小学实地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学校非遗文化进校园特色社团活动,观看了非遗艺术节目《龙舞欢歌庆盛世》,传统豫剧《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欣赏了学生的书法、刺绣、美术等作品,并不时的向辅导老师和孩子们询问详细情况,看到孩子们兴趣盎然的学习风貌,委员们对孩子们的表现赞不绝口。

   

   

   

  林琳副主席对学校非遗文化的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校再接再厉,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做好非遗文化的继承与发扬,让孩子们从小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健康、快乐成长,树立民族自尊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二是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常规工作的同时,要紧密结合“双减”工作,打造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操作的传统文化传承的特色工作典型,推动学校优秀文化传承工作走深落实,让学生在浓厚的传统文化熏陶中,启智润心、全面发展。

  调研组一行对校园文化环境中的“非遗文化”元素带给学生“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给予高度赞扬,对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给予了极大的称赞和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柴湖镇小学校长柴建锋表示,学校将持之以恒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传承经典、启智润心、以德育德的浓厚氛围,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成长之路,让非遗文化教育根植校园,发扬光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