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青蓝结对传薪火 师徒牵手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9-1409:24作者: 张远东 孟卓然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9月13日晚,马良镇小学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隆重举行“青蓝工程”拜师仪式,新学年“青蓝工程”正式启动。

   

  会上,学校教导处主任胡小乐宣读了本学年师徒结对名单和师徒结对活动方案,对结对活动中师徒双方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作了明确要求。随后,在隆重的拜师仪式中,徒弟们面对各自的师父恭敬站立,深鞠一躬,表达对师父的深深敬意,师父们微笑点头,喜笑颜开。这庄重而又温馨的场景,博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整个仪式推向高潮。

  师父代表刘静老师和徒弟代表龚晨晨老师分别作了发言。发言中,刘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与思考,勉励新上岗教师“做个有心人,没有事不成”,要求他们一步实,步步实,在不断反思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快速成长起来。龚老师代表新上岗教师表示,以师父和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榜样,虚心学习,认真工作,勤于思考,大胆实践,争取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

   

  最后,校长苏宗国作了讲话。他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分别对“徒弟”、“师父”以及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他要求,“徒弟”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四有”好教师;“师父”要心底无私,宽严相济,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与青年教师教学相长,共同发展。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始终坚持教学为中心,强化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个人道德素养和专业素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在肩上,落到实处。

  拜师仪式后,学校教导处还为新上岗教师举办了首次“教学常规培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