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青蓝携手促成长 教学水平有保障 ——毛李中心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0806:42作者: 王光兴 张浩 杨维荣来源: 荆门沙洋县毛李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迅速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步伐,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5月7日,荆门市沙洋县毛李镇中心小学在四楼会议室启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上午十点钟,沙洋县毛李小学“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教导处张主任详细解读毛李小学“青蓝工程”实施方案,他特别强调,骨干教师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把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思想积淀、文化底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教师;青年教师要谦虚好学,博采众长,力争一年过关,两年达标,三年成熟,逐步形成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风格;接着师徒结对,签订协议书,师傅要诲人不倦、不保留,徒弟要学而不厌、勤练功。师傅代表宋福媛老师说:“能当年轻教师的师傅是一份荣耀,同时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要倾其所有,把我的所学、所悟、所感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争取早日让他们出于蓝而胜于蓝”;最后颁发了聘书,师徒分别在结对协议书上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整个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在校园掀起了的波澜,必将推动毛李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迅速提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