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师徒助成长 青蓝促课改

发布时间: 2017-11-1609:40作者: 贺金林来源: 柳林乡公祖小学浏览量:

    连日来,柳林乡公祖小学的老师们可是忙坏了!昨天观吴应富老师、胡斯清老师的思品课,今天观叶青老师的科学课,明天观刘其贵老师的数学课……接下来由新进教师上展示课。截止1114日,柳林乡公祖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帮扶展示活动接近尾声,本次活动严要求,重质量,得到了全校师生一致认同。

  开学初,学校就从全局出发,提早谋划。在新进教师进校时,就确立了学科相对应、“骨干”带“青年”的帮扶目标,确立了5组帮扶小组,为新进教师“传经送宝”。活动重过程监管。学校严格落实教学常规周查月评制度,极力保证教学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给新进教师铺好路,搭好桥。骨干教师时时刻刻为新进教师排忧解难,事无巨细,有问必答,不论生活,还是工作都是赖心尽力地帮其辅导,从备课到讲课,从布置作业到试卷批改,从吃饭睡觉到学校管理……使新进教师安于学校、乐于从教。正是日积月累的帮扶,才有了本次活动的良好效果。活动重结果评价。展示活动的小结评价紧紧围绕新课程改革,公正客观地分析问题,毫无保留地总结优点,评价形式多种多样。有教研组成员互评,有师徒私下交流,还有校委会成员的关键性总结。活动给新进教师带来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也鞭策了资历较深的老教师,融洽了教师彼此关系,推进了新课程改革的实践步伐,达到了互帮互助、携手奋进的目的。 

 

 

  

  骨干教师示范课 

  

  

  新进教师展示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