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区域推进书法教育 青蓝共促教师成长 ——十里牌小学与黄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青蓝结对

发布时间: 2021-04-1221:32作者: 王光兴 许飞 赵丽丽 赵金国来源: 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许飞 赵丽丽 赵金国)“头雁领飞,群雁齐飞”,掇刀区教育局在全域推进书法教育中,要求通过缔结联谊学校等形式,强化校际书法交流,确保基础书法教育每个学生全面覆盖。为响应教育局号召,近日,十里牌小学特邀黄岭小学缔结联谊,通过青蓝结对、资源共享等方式充分发挥“传、帮、带”的引领作用。 

    

  黄岭小学选派了以教务处主任申永莉为领队的十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青年教师软笔书法基础培训班”联谊活动。 培训活动中,老师倾心讲授、精心辅导,学员虚心学习,一丝不苟。

    

  近年来,荆门市掇刀区教育局按照“创办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书法教育为突破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层次全域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该校是掇刀区的一所老牌窗口学校,围绕“砺行十里、以致千里”的办学理念,自2008年开始,十多年来持之以恒地打造书法教育特色。    

  学校“翰墨树人”书法特色教育被评为荆门市十佳教育创新奖,先后被评为“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基地”、“中国书画、硬笔书法等级考核基地”,“湖北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并被提名“湖北省书法兰亭学校”,成为该区书法教育的“领头雁”。

    

  十里牌小学尤其注重青年教师基本功的提升。为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2020年9月,学校开设了“青年教师软笔书法基础培训班”,要求四十岁以下教师必须全员参加培训,并特邀中书协会员、市书协秘书长李炜老师进行教学辅导。 培训活动根据教师教学情况分为两个班,时间为每周三、周四放学后,严格实行签到签退、按时上交练习作品、期末等级评定等制度。 

    

  教学相长,青蓝生辉。愿本次书法联谊培训活动能切实推进该区书法教育工作,两校青年教师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共谱掇刀书法教育新蓝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