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青蓝”携手共发展 师徒结对促成长 ——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青蓝相继”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1520:54作者: 王金国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让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进一步实现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9月13日下午,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在三楼录播室召开了“青蓝相继”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行拜师礼 

  本次师徒结对拜师仪式由学校教务主任尹华武主持。活动中,首先由副校长周开玲宣读了12对“青蓝工程”结对师徒名单。接着,举行庄严的拜师仪式,12名青年教师整肃衣冠,端身正毅,恭敬地向各自的师傅行拜师礼,指导教师们也回礼,并签订了《“青蓝相继”青年教师成长师徒结对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责任。

     

  签订责任书 

  然后,师徒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徒弟代表贺钰婷说,谢谢学校提供这个学习平台,并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要求自己,多向师傅学习;学校副校长周开玲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不遗余力的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一定会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和他们一起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学校龚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对12位中青年教师加入学校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多向师傅学,多请师傅教,自身要多听、多思、多学、多做、多研,做高尚教师,育优秀人才;有崇高的理想,做“四有”好老师,把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勤于学习,修炼自己,从头开始,打好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有追求,有目标,充满自信,发挥自身素养,早日成为名师、名班主任。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蓝相继”师徒结对是该校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这不仅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促进,更是一种责任!相信通过师徒的共同努力,辛勤耕耘,用智慧、心血和汗水,共同谱写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辉煌的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