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青蓝携手 共筑梦想 --石化三小与雷集小学开展青蓝工程暨聚焦智慧课堂主题研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907:09作者: 王光兴 施赵舟 孙荣辉来源: 荆门石化三小浏览量: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12月17日,石化三小与雷集小学“青蓝工程”暨聚焦智慧课堂主题教研活动在石化三小举行。两校教师聚焦智慧课堂,促进教学长远发展,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梁玮老师执教的《图形的旋转》一课,聚焦智慧课堂,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与方法,引导学生在已知的生活中的平移和旋转现象的基础上进行延伸,把学生的视角引入到图形的旋转,通过欣赏、探索、创作等一系列活动,使学生体验到简单图形变成复杂图形的过程,理解旋转的中心点,进一步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为今后继续学习图形变换奠定基础。

   

  《伯牙鼓琴》一课,何成芳老师以读为本,用通熟易懂的讲解,引领学生体会“朋友易得,知音难求;伯牙子期,千古佳话。”精妙的阐释。听课的老师们也沉醉在这千古流传、情至肺腑的故事里,如同畅饮一杯醇香的美酒,细品一盏幽香的清茶。

   

  蔡芃玺老师执教的《司马光》,重点突出,课堂结构紧凑。课堂中,她及时关注低年级孩子读书能力的培养,规范学生汉字书写,为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铺设坚实的基础。

   

  四年级语文《麻雀》一课,肖静老师在教学中大胆地尝试精读课文的阅读引领,体现了新课标的教学理念,引发了老师们对于精读课文教学上的具体措施的思索。

   

  在教研评课活动中,徒弟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并针对教学中的困惑请教师傅们,同时规划了自己新一年的计划。最后,石化三小副校长陆群华对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对教师们新一年的计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设计自己的奋斗目标,设计自己的美好人生;二是要做一名勤奋、快乐的教师,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三是要不断地完善自己,虚心向师傅、老师们学习,努力创新,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教学风格。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青蓝携手的这片广阔天地里,两校教师队伍在新时代教育事业的美好追梦路上,一路奔跑,一路芬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