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培训充电转观念 紧跟时代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0516:03作者: 张云朝 沈文艳 黄意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75日,在竹山县竹坪中学视频会议室里,各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正在参加“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视频培训。参训人员仔细听、认真记,生怕漏掉了一个知识点。 

    

  通过培训,让教育管理干部明确《评价指南》起草背景、制定过程、方向原则、重点原则、重点内容、落实要求等。深刻认识研制《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在要求。促进教育管理干部和广大教师转变观念,紧跟时代步伐,促进基础教育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倾向。’‘健全作业管理办法,调控作业量;不公布考试成绩和排名;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减轻教师非教育教学任务负担。’我们今后一定要更好地落实这些要求。”竹山县竹坪乡老庄小学校长周明玉说。 

  “《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从评价内容、评价方式、评价实施、结果运用、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这是一份彰显国家意志,体现党和国家对办好新时代义务教育的质量要求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校长罗显东说。 

   据悉,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是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进入新时代,我国义务教育已经迈入全面提高质量的新阶段,迫切需要完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支撑。此次培训,将有效推动《义务教育质量评价》的贯彻落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