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培训从“心”开始 做好润心育人 古驿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1-1921:54作者: 魏仁华 何朝霞来源: 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有效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的能力,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近日,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小学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班主任和少先队辅导员,利用寒假时间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与策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支持,教师的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等。

  据悉,本次培训根据教师厅函〔2023〕1号文件要求,该校领导一是迅速做好安排部署,确保教师应培尽培。二是注重落实,做好支持服务,力求实效。学校继续教育负责人负责落实,跟踪随时发现并解决教师培训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教师有效学习和提升。三是注意结合工作实际。要求教师尝试将平台课程与教师工作、生活、学习实际结合起来,在学习的过程中,还组织了各类线上线下研讨交流活动,深化了教师学习效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