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开展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微课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7-1811:47作者: 王松 杨敏 吴海群 占幼平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电教馆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信息素养,构建和形成“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7月3日至15日,钟祥市电教馆分13期组织1084名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开展微课制作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希沃的吴雨宣、高明慧两位讲师进行了授课。吴雨宣讲师运用理论讲解和范例观摩相结合方式,从宏观概述到具体操作,再到微课应用,解读了微课的概念、特点、用途以及高质量微课的制作步骤及小策略;高明慧讲师运用演示、互动、现场答疑等方式,从制作的立意、设计、操作、剪辑等多个角度,结合大量实用接地气的微课实例传授交互式教学软件的操作与课堂教学应用技巧。
  实操过程中,参训教师研磨课件制作技巧,动手练习。点鼠标,蒙层、拖拉、无限克隆、思维导图、触发动画等等小技巧,信手拈来。
  活动沙龙中,参训教师在相互交流中拓宽思路,在思维碰撞中启迪成长,并踊跃上台分享自己富有技巧的作品,培训教室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