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展新秀风采 促专业成长 ——竹溪县幼儿园新入职教师成果展示阶段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9-2818:39作者: 张承艳 王静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9月28日,由竹溪县教育局主办、县机关幼儿园承办的“竹溪县幼儿园(2022年新入职)教师成果展示阶段培训”活动圆满结束。该县幼儿园第一教联体各园骨干教师、王静名师工作室成员、全县2022年新入职幼儿教师及县机关幼儿园各班班主任共计40余人参与。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个人才艺展示或学科素养展示、教学成长故事分享、课堂教学案例展示三大板块。才艺展示环节,老师们“各显神通”,讲故事、弹唱、诗朗诵等轮番上阵,尽情展示着自己的专业才华;在《做温暖的引路人》《成长快乐》《小荷尖尖》《每一个孩子都是小星星》《共同成长,一路生花》等一个个感人的教学成长故事中,大家看到了幼儿教师的奉献、爱心、责任心,也看到了老师们收获职业幸福感的成长历程;课堂教学案例展示中,《爱哭的小男孩》《榜样的力量》《不该忽视的乖孩子》《在教学中发现问题》等真实案例呈现了老师们迈向课改新阶段的起步,展现了老师们将培训中学习到的新理念进行落地实践所取得的效果。

 

  总结会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静等分别对各环节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期望老师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指南》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幼儿教师。县教育局教研员王京京指出,虽然本次培训活动已经结束,但学习、研究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前进,为我县高质量学前教育贡献一份新生力量和智慧。

  据悉:2022年,该县教育局对24名新入职幼儿教师依次进行了四个阶段的培训。通过岗前入职培训、岗后提高培训、影子跟岗培训、在岗研修等系列培训以及一年的岗位实践,24名教师基本掌握了教育教学技能,专业能力得到快速提高。本次成果展示培训活动,是对该项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阅”,既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同时给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能力、提高素养、展示自我的平台,达到“以培促学、以培促教”的效果,为其后续专业发展积蓄更多能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