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教育系统举行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1309:14作者: 王松 王君君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7月11日,由钟祥市红十字会和钟祥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顺利举行。该市15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荆门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注册师资——荆楚理工学院医学院教授钟守琳等四名专家为培训班学员们授课,采用统一的红十字初级救护员教学大纲,内容主要包括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中国红十字运动的相关法律法规,现代救护新概念;现代救护技术,主要为创伤救护,包括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四项技术,防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等处理原则,创伤救护技术操作考核;心肺复苏理论及实际操作, AED的操作方法,实操考核及理论考试。
 

学员们在专家指导下练习止血包扎救护技能

   此次培训旨在普及师生员工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员工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学校因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培训过程中,专家们将专业知识技能与生活实际相结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手把手的示范操作和适时与学员的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全体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员创伤救护实操成果展示

  培训结束后,每一位参训学员都参与了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培训合格者方可取得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证书。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必要,收益匪浅,让我们掌握了很多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也能及时施予援手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