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青曲镇学校全力提升后勤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4-0806:48作者: 张传郧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7日,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小学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首届“叠被子比赛”,以此增强学生文明卫生意识,规范宿舍管理,提高内务整理水平,创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这是该镇学校全力提升后勤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

   

   

  2021年,十堰市郧阳区教育局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在全区教育系统实施学校后勤规范化精细化管理,青曲镇各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管理与服务力度,辖区学校后勤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各学校把后勤管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强化了工作职能,落实了校长负总责、副校长主抓、总务主任及后勤管理人员具体落实的学校后勤管理体制;青曲镇中心小学争取到建设项目,新建一座崭新的学生公寓,另外,各学校积极向区后勤办申请,再增添或更换一批冰柜、消毒柜、电磁灶、电蒸饭柜等设施设备,使学校食堂的硬件建设得到显著改善,有利于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推进学校后勤精细化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贮存管理制度》《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制度》《食品卫生责任追究制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内容涵盖食堂管理、宿舍管理、后勤安全事故预防、责任追究等多个方面,有效指导了学校后勤管理工作;认真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严格食品购买及索证制,做到餐具清洗、消毒合格,食品留样、台账登记规范,及时消除了食堂及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有效杜绝了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认真落实校长和教师陪餐制、宿舍区封闭管理等制度,加强安全保卫,重视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不断提升宿舍的文明程度。青曲镇初级中学开展“放心食堂”和“文明宿舍”等创建评选活动,推进了学校后勤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每周开展一次,全年达到40学时的后勤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后勤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提高了中小学食堂智慧化管理水平。

  今后,该镇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到精心管理、贴心服务、用心育人,精细工作,用心工作,努力做到后勤管理精细、服务优质,运转高效,为打造学校的办学品牌,办好人民满意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