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筑牢食安防线 共创健康校园 ——城关镇中心学校召开后勤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810:18作者: 陈阳来源: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5月17日,房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召开后勤食堂暨食品安全专题会,该镇中心学校校长、市 场监督管理所领导、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分管后勤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八一希望小学和城关镇中心幼儿园食堂,并就食堂食品安全、营养膳食、规范财务账目、4D管理进行了现场交流。会议要求,学校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学校食堂管理主动性自觉性。优化推进机制,成立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确保食堂管理有力有效;强化责任落实,认清学校对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学校食品安全监督责任,定期组织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参加中心学校、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参会人员参观食堂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之弦,不断提高责任心。要从食材验收,加工过程监管,后勤人员管理着手,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每个步骤,确保管理到位、流程到位,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努力将食堂工作做好。

  市场监督管理局所长张冰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管理及操作规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作会议总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