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学校师傅厨艺赛 一起向“味”来

发布时间: 2023-05-0408:50作者: 陈兴阳来源: 竹山县深河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8日,竹山县深河乡中心学校“鑫裕杯”后勤岗位练兵暨食堂师傅厨艺大赛在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

  为欢庆五一,歌颂劳动美,巩固学校食堂保障服务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强化后勤管理能力水平提升,展示学校后勤岗位练兵成果,深河乡中心学校精心组织了本次赛事,来自全乡所有学校食堂的师傅全员参加本次厨艺大赛。

  比赛现场,4台液化灶、操作台一字排开,12名参赛选手分三批次轮流上台比赛,整齐的着装、娴熟的刀工、漂亮的颠勺......美妙的味道在烟火气息中升腾。“花开富贵”、“雪菜惊鸿”、“红金汤”、“红烧鲤鱼”一道道参赛菜品伴着好听的菜名被端到了评委席。由教师、家长、学生组织的评委团从师傅着装、规范操作流程、刀工、菜品的色、香、味等方面逐一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 

比赛现场

由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组成的评委团

评委进行打分

参赛菜品展示

  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一贯制学校的6号选手周克琴凭借“红烧鲤鱼”一举拿下了大赛冠军。

家长代表为冠军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