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六大措施抓实防溺水 确保学生安全 ——安阳镇委召开预防学生溺水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617:45作者: 姚德明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安阳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黄奎 邓伟 姚德明) 溺水是夏季来临威胁儿童少年生命安全的头号隐患,为了全力以赴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4月15日下午,十堰市郧阳区安阳镇党委政府在安阳中学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镇预防学生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切实保障全镇学生生命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

  会上,该镇政府分管教育的领导就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和要求。强调全镇辖区所有学校必须采取六大措施全员参与、全民动员、全时空预防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一是各校迅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防溺水、效果明显的宣传警示教育,要深入人心、警钟长鸣,要师生员工、家长干部居民全员参与,筑牢防溺水安全思想心理防线;二是各校要教会每名学生严格做到防溺水“六不”规定;三是各校必须与学生及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以班为单位举行集体宣誓承诺签名,张贴在教室醒目位置,时时警示提醒;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回执必须是家长亲自签名,这封信要牢固张贴在学生家里客厅墙上醒目位置,时时警示提醒;四是以片区、学校为单位迅速在一周内组织一次覆盖全镇范围、所有学生防溺水山洪泥石流和交通乘车安全隐患大排查。五是统筹安排搞一次覆盖所有学生的防溺水家访;六是学校在隐患大排查和专题家访时积极主动与村两委干部对接,落实镇党委政府按惯例安排的对塘、堰、库等危险水域设置防溺水、禁止游泳安全警示标语或警示牌,坏损的、不规范的要更新,漏做的要补上,重点时段、危险水域要安排人巡逻值班。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各校的思想认识,各校按照六大措施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真抓实干、扎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