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 筑牢夏季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15:14作者: 鲍军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如果发现有人溺水时,千万不要盲目下水施救,正确的方法是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的人,或立即大声呼救家长……”夏日炎炎,气温升高,预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为了让学生掌握预防溺水常识,增强假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7日,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防溺水宣传展板

  在防溺水知识展板前,该校政教主任王雪平组织学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结合展板中的图文向学生介绍了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知识,再三告诫学生自觉远离坑塘和危险水域,重点强调学生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允许不会水性的同学下水施救。同时做到“两会”: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尤其是遇到有人溺水时不盲目施救,要立刻呼救或寻求大人帮助,千万不能盲目涉险救助他人,避免发生意外。同时,介绍了近期出现的7名学生溺水死亡事例,震撼着学生们的心灵,让他们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宝贵,懂得了生命只有一次,防止溺水,刻不容缓,从我做起。

   

  宣誓

  接着,以班为单位,在各班主任组织和主持下,学生高举右拳,用响亮的声音庄严宣誓:“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家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江河、湖海、水塘、水库、水坑等危险区域游戏;不盲目下水施救。珍爱生命,远离危险,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宣誓过后,在各班主任的配合和带领下,学生来到操场上,依次在印有“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觉防溺水的决心。

   

  签名

  安全常教育,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防溺水教育活动,既提高了学生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又增强了他们对夏季防溺水安全的认知,为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筑牢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护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