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防溺水宣誓签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808:20作者: 张鹏程 熊新江来源: 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请老师、家长放心!”的整齐的承诺声响彻校园上空。4月27日,郧阳区鲍峡镇花园完全小学举行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的宣誓签名仪式。

  

  鲍峡花园小学是所拥有500多名小学生的大型农村小学,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大,去年5月该校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溺水身亡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学校教师至今还再惋惜。天气渐暖,“五一”将至,为了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责任感, 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不让昔日的悲剧重演,学校举办了这次防溺水宣誓签字活动。

   

  活动从宣誓开始,该校学生代表李文锦同学,带领全校学生,举起右手郑重宣誓:“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全校学生齐声朗读——防溺水“六不准”。接着,学生依次在醒目的“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的大红条幅上签名。最后,安全副校长要求学生严禁到危险水域游玩,遵守承诺,牢记“防溺水六不准”。特别强调:遇到有人溺水时,坚决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向成年人求救,并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的常识和方法。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的宣誓签名仪式,让防溺水意识真正走进师生内心,切实达到了预防溺水,警钟长鸣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