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让防溺水“六不一会”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见实效 ——黄集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中小学校防溺水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5-1610:44作者: 刘世波 田雷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的安全防线,5月15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按照省市区关于“防溺水”的工作要求,组织工作专班对全镇16所中小学、公(民)幼儿园开展了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为主的专项检查,督促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多方面加强学生监管和教育,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以暗访为主,重点检查5月以来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防溺水工作的有关文件的传达落实情况、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情况、学校门卫制度执行和消防安全情况。

  督查小组一行实地查看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防溺水宣传氛围,在听取了各校园相关负责人开展防溺水工作的汇报后,他们认真查看了各校园防溺水工作相关资料。督查中,督查小组对马集小学、马集高小防溺水工作早筹划、早布置以及齐全的防溺水工作材料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薛集小学每天学生就餐前的“五分钟”安全教育工作以及镇第二小学班级防溺水黑板报提出表扬。同时指出防溺水工作没有终点,要求各学校多思路、多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要持续做好防溺水教育工作及校园周边安全排查工作。各学校下发《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及《致家长的一封信》,要让每个学生、家长仔细阅读,反复强调“一个都不能少”。让学生熟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将防溺水安全常识牢记于心,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确保一方平安。

  从实地督查来看,入夏以来,黄集镇中心学校辖区内各学校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编发防溺水微信、召开主题班会、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开展校园周边危险水域摸底排查、开展安全演练等措施,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不让“监管真空”出现,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