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教育进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917:39作者: 鲍军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天气变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19日,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该镇东沟村开展“防溺水教育进村”活动,强化防溺水教育,确保居家学生的生命安全。  

      

  宣讲知识

  活动中,参与宣讲的教师深入村里,就近组织三至五名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教育,避免人员聚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现场开展情景式、案例式教学,普及防溺水知识,提高防溺水意识和技能,并提出“六不一会”,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河游泳或嬉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并教会他们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现场还指导留守儿童利用手机观看防溺水视频,以鲜活事例警示学生,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远离危险水域,让教育入脑入心;向家长发放防溺水知识和《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资料,提醒广大家长做好孩子居家学习期间的监管和教育工作,特别是在居家防疫期间,一定要注意孩子动向,每天进行24小时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观看视频

  此次进村宣教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和家长普及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和救护能力,而且也形成了家校合力,为保障居家学生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