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警”防溺水“救”在身边 ——长航公安局巴东县派出所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5-2508:07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屏障,提高广大师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5月24日下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巴东县派出所走进该县信陵镇光明小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警官樊慕鸿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知识讲解+技能指导+问题互动”的方式,围绕“防溺水注意事项、溺水的自救方法、落水不要错误施救、落水如何施救”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PPT课件、播放溺水视频教育短片,运用“童真式”的趣味语言,深入浅出地引领学生剖析什么是溺水溺水者症状,现场指导学生心肺复苏法、抽筋处置、正确选择浮力物体,以及水母漂、十字漂和仰式增加浮力方式方法。通过一幅幅惨不忍睹的溺水画面和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溺亡数字使学生懂得生命的珍贵与脆弱,从自身认识到野外下水、私自玩水和任性戏水所带来的严重生命后果,同时告知学生发生溺水事件如何自救及对他人如何正确施救避免盲目救援,牢记防溺水“六不”原则,时刻绷紧安全弦,从源头扼制溺水事故发生。 

   

  大家会游泳吗?想学游泳吗?自己落水了,怎么办?有人落水了,怎么办?在互动环节,樊警官结合溺水案例、溺水知识和当地水域特点,创设了情景式问题,学生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各抒己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相关知识和技能,纷纷表示生命可贵,安全游泳,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吸取惨痛教训,提高安全警惕,不以身犯险。 

   

  通过本次防溺水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溺水知识,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和避险能力,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生命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